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

Hug for Taiwan & Hug for Taipei


Hug for Taiwan

 『顧瑋所說,血緣不是答案,原生與否非至關重要,認同才是探究台灣味的關鍵。』
『在更高層次的政治理念與國家認同上,我們是否能有趨近一致的信仰?在世代交替的進程逐漸推近的情況下,我們是否能更加理所當然地踏實我們腳下的土地,知道我們是誰,而不再遙想早已不存在的虛幻疆界?』

『台灣應該要被世界看見,但在被看見之前,我們必須擁有一個清晰的身分,而這身分建立在認同之上。堅定的台灣認同是我們走向世界的第一步,也唯有在此基礎上,我們才學得會與世界溝通的語言。』

以上引述 『台灣味論壇』後,高琹雯 的會後感言

如何認同、如何定義自己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身分?也許就能夠說明,為甚麼現在社會上,對於我們的歷史,這麼簡單的問題,觀念卻如此分裂。因為無法抬頭挺胸地在國際場合上,正大光明的拿出國旗,大聲說出『我是台灣人』,所以只能殷殷期盼各個台灣之光讓我們在國際上發光。

與其總是費盡心思望向遠方,想要靠著外來勢力提升這裡,不如先想想如何耕耘自己腳下踏的這塊土地,如何使用有機的栽培方式,讓種子更加壯大!!!

【台灣味論壇】    引述出處:高琹雯 部落格


Hug for Taipei  

我生活在這裡,這裡是我的家。也許我無法選擇我生長的地方,但是我有權利選擇和改變這個地方未來的方向。我希望用公平的方式生活、競爭、創造我的未來,我會用我的方式捍衛我的土地和家園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