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

[烹調小白今天吃] 我的小廚房

在外面租的獨立門牌小套房,沒有真正的廚具,房東把一切瓦斯相關的瓦斯爐活熱水器都改掉了,應該是要避免意外吧!所以我只能在小小的陽台上,用電火鍋解決每天在家的簡單烹調。雖然我有一個十人份大的大同電鍋,但是因為每次開伙都只有一人在吃,房東附的大同單人小冰箱又真的很小(而且小冰箱溫度好難調阿,不是過冷就是過熱,冷凍庫還要常常解冰,實在很討厭,以後再來抱怨它,不過這次呼是小冰箱的通病orz),冷凍庫冰不了甚麼,所以才選擇電火鍋每次下個麵或簡單煮當次吃這樣。

因為平常只有一個人吃飯,所以有的器具和鍋碗瓢盆也很簡單。刀子本來也是指有一枝雜貨店隨便買的水果刀,因為我媽給了我幾根紅蘿蔔,終於想到前幾年新光三越周年慶送的雙人牌刀具,可以好好的來切這厚重的根莖類。後來做菜越做越大膽,還買了雞腿,才發現還好有這支刀子啊~~~~切雞腿還蠻好用的!

覘板也是最後才買的,本來都直接在瓷盤上面切,最後那個瓷盤被我打破了,才買了覘板。

希望以後可以有一個大冰箱,我就不用每天煮啦QQ

我的電火鍋是聲寶Sample容量2L,而且只有一段火的開關,就是完全沒辦法調大小啦!每次煮完我都覺得我好強x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